已经是坨废纸了

绝望的丈育又在歹毒地做饭

【叶蓝】竹叶青的故事该叫青蛇传还是绿蛇传好呢?





仿佛灵魂互换的老叶和小蓝_(:зゝ∠)_











    许博远是个教书先生,许博远是个有远大志向的教书先生。
    “这跟我有什么关系?”挂在树上的蛇吐出鲜红的蛇信,豆大的红眼睛透出几分鄙视。
    “哎呀,你不要打岔嘛,蛇兄。”许博远面上露出几分嗔怪。












    许博远正在和一条蛇说话,是的,一条蛇。
    许博远是镇上仅有的五位教书先生之一,在这个平均知识水平不高的蓝溪镇,算是比较受人尊重的有些地位的人了。
    虽然甘心在城里做个教书先生,但许博远也是个有着远大志向的教书先生,今天,他实现自己远大抱负的机会出现了!
    当然,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许博远时刻准备着,每天放学后,都要在城里转悠几圈才回家,今天稍微回去得晚了些,机会就这么落到了他头上,有些懊悔平日应该再晚些回去的同时他也把这当作时机到了,而眼前这条蛇就是他的时机。
    这条蛇浑身青绿,三角脸,豆子眼,盘在树上,借着夜色掩盖若非特意观察根本找不到它的身影。
    不过今日下了雨,湿滑的的小路也没拦住许博远实现抱负的心,雨天路滑,他脚下一不留神就要摔了,千钧一发之际他随手一挥,在空中胡乱抓住了什么便不肯松手,这才不至于栽个大跟头。
    立住了身子再抬眼一看,自己手上抓的根本不是什么树枝之类的东西,赫然是一条正“滋滋”吐着蛇信一脸嫌弃的竹叶青。
    许博远吓了一跳,但紧接着他受惊的表情就变成了满脸兴味。
    因为,蛇开口讲话了。
    “你还不撒手?”他听见那条蛇懒散的声音。
    “诶?!”许博远一脸惊奇。
    “干什么,没见过蛇啊。”
    许博远觉得要不是他是一条蛇肯定是要拿手一边挖耳朵一边用眼神瞥他的。
    “蛇我见过,就是没见过会说话的。”











    “你知道我是谁吗?”许博远一脸高深莫测。
    “不知道。”语气倒是很正常,但许博远硬生生从这张不过几个指头大小的脸上看出一丝嘲讽。
    “哼哼,给你个提示,我是个先生。”许博远眨眨眼,像是在为自己的机智得意。
    “这个提示有什么作用吗?而且我对你是谁这件事并不感兴趣。”这话说得倒是有些违心了。
    他对这位见了自己开口说话还一点不害怕的先生确实挺感兴趣的。

    “我叫许博远!”先生急了。
    “听见了听见了,这么大声干嘛,也不怕把狼招来。”还是那种懒散的声音。
    许博远觉得这条蛇简直是浑身都散发着嘲讽的气息,虽然他只是对自己的话回应得不那么积极而已。











    先生说:我家祖上有位很出名的人物。
    “许褚?”竹叶青很给面子。
    “不是。”先生否定了这个答案。
    “许世友?”这个好像哪里不对。
    “你串台了,我们这个时代设定哪有许世友。”
    “那我们这个时代设定就可以有串台了吗?”
    “这个不重要,你猜不到吧?”先生表示成大事者不拘小节,不在意这些小事。
    “嘿嘿,许仙呐~听过吧,我家祖上最英猛的勇士,只身斗蛇,还不畏生殖隔离让白娘子生下了他的孩子!”
    竹叶青表示:我差点就信了。
    “所以说我们这个时代设定下可以有生殖隔离这种说法吗?而且我听到的神话版本好像跟你不太一样。”蛇兄一脸若有所思。
    虽然觉得自己总能从一张面积不大的脸上看出莫名的情绪变化有些诡异,但是,先生表示完全不在意。
    “这些不重要,我觉得相逢即是有缘,你看我们这么投缘……”许博远眼珠子一转。
    “不,我觉得我现在头很方,并且开始有了不详的预感。”
    “嘿嘿,我家祖先的娘子叫白素贞,因为她是条白蛇,既然你也救我一命,不如效仿一下先人,成就一段人妖相恋的佳话,一定会跟白娘子和许仙的故事一样流芳百世的,兄台意下如何~”
    “不如何,而且摔那一下你也不会死,我们之间算不上救命,再者你怎么就这么肯定我是妖。”竹叶青表示很不满。
    “既然兄台没意见,那么就你的颜色来看我给你取个名字吧。”先生已经开始想该怎么为未过门的媳妇取名。
    “我有名字的,我叫……”
竹叶青还没说话,先生迅速的打断了他。
    “想到了,就叫……叶绿素吧!”
    “……叶修。”无奈的蛇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在叶绿素之后。
    “你好好听人说话啊!我说了我叫叶修!而且这个时代设定下出现叶绿素也不对吧!”叶修疯狂吐槽,势要为自己正名。
    “叶修啊……也成吧,反正你是竹叶青,名字里有个叶也算不错了。”许博远有些遗憾,但还是接受了这个名字。
    叶修:“……”
    “什么叫也成,我本来就叫叶修,你强行给我改什么叶绿素还要反过来说我名字的不是你觉得合适吗?”
    许博远思考了一下:“叶绿素不好听吗?”
    “这是重点吗?”叶修觉得有点头疼。
    “那你愿意嫁给我咯?”许博远一脸期待。
    “你不是教书先生吗?你教的书上没写人妖相恋天地不容吗?”
    “可教书先生读的书都是春秋论语什么的,人妖相恋的故事是话本小说里写的。”
    “那你的孔子孟子老子庄子淮南子没告诉你男子之间的恋情是有悖伦理的吗?”
    “淮南子是书名……”
    “这个不重要!”哪怕是在各人眼里都喜怒不形于色的叶修都想咬人了。
    “可是我觉得先贤们对情爱之事并没有深入研究啊。”
    “那你有没有想过,”叶修停顿了一下。
    许博远认真的看着他,表示自己洗耳恭听。
    “我并不喜欢男人呢?”
    “啊……”许博远愣住了,他考虑了这么多,居然忘了这一点!
    回过神来,五官渐渐就开始往一块儿皱,鼻子一抽一抽的。
    叶修一看暗道不好,这是要哭的节奏啊!
    他最见不得人哭,更何况是这样看着学富五车,正正经经的教书先生了。
    本想伸手安慰却发现自己只有尾巴,赶紧幻出人身从树上下来把人往胸膛上一按:“好吧好吧,我答应了。”
    不过谁娶谁嫁就不一定了,这话他没说出口,但也没看见怀里先生一副嘴张大愣住的表情。
    许博远从他怀里出来,一脸惊喜,刚要开口……
    “阿嚏!”一个大喷嚏就这么朝着叶修的脸喷过去。
    “你答……阿嚏……应了?”许博远满脸惊喜。
    叶修闭着眼,觉得自己真是蠢毙了,居然被这么一个小傻子骗到了。
    抬手把满脸的鼻涕口水抹掉,一脸沉痛的点了点头,小先生一把就搂住了叶修,开心得像个……额……小傻子。
    叶修也很开心,当然,这一点小先生并不会知道。













    几百年后。
    “哇,这个故事太蠢了吧,这个先生一点都不稳重。”
    “我倒觉得还挺可爱的,跟你一样。”
    “那你是那条蛇咯?叶绿素?”
    “嘿,你还敢嘲笑我,看我怎么收拾你。”







    几百年了,你也还是个小傻子,还是我的小傻子。

















评论(5)
热度(91)

© 已经是坨废纸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