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是坨废纸了

绝望的丈育又在歹毒地做饭

【all夺】小电影厂出品:一篇正儿八经的all夺(六)

本次产粮主题依然是all夺(́ಢ.౪ಢ‵)

大家可能都不太记得了,就不挨个艾特了_(:зゝ∠)_

如果有什么看不懂的内容设定,不要怀疑,那全是我瞎掰的,一切都只是为了强行圆这个完全读不通的剧情_(:зゝ∠)_













      细细算来那已经是百余年前的事了,老和尚目中似有水光,他跪在佛前细细捻着佛珠。



      百余年前的先生与紫图化形的紫星空交好,那时的先生还不是先生,亦不知好友非人的身份,先生曾对好友起了不堪宣之于口的心思,在紫星空将本体交与先生保管之前,先生与他已有几载不曾相见。
      先生仔细收了宝盒,将它仔细收藏起来。
后来有个学生送了自己一颗晶莹如宝石一般的糖果,先生并不嗜甜,学生并非不知,先生从学生的表情察出异样,于是在细细观察数日后发现了那颗糖的不同。
      先生曾经想过与好友一同修道,如此便可长久伴其左右,但最后也没成功,倒是各类志怪神仙的书册看了不少。
      小夺的本体如此,必非凡物,于是先生将它放进了好友赠予的宝盒内。
      先生死前,脑中不断有往事浮现,他想着来生还想见见好友,他想来生自己也要于他一同修道,他想……
      先生想着,眼前却出现了一张惊恐惋惜的脸,那是一个十分美好的幻影,但是先生累了,于是阖上眼,最后一个念头是:来生我也想仔细的看过这张脸。
      凡人身死自该堕入轮回,而因小夺和星空施救失败的反噬,先生的魂魄有了缺失,却吸收了小夺与星空的妖力,在轮回来临之前离开了。
      而小夺沉眠不醒,紫星空却因沾染先生灵魄被迫转入轮回。



      阿图不知自己何时有的灵识,只记得自己在找一个人。
      他没有记忆,也不知道自己来自何方,他流浪了很久,也因为他从不在一个地方驻留,所以并未有人发现数年过去,阿图仍是一副青年的模样。
      或许是冥冥中早有注定,阿图又回到了那个山寺小庙,见到了那个熟悉的盒子和那颗彩色的糖果。
      阿图跪立佛前,在电闪雷鸣的某个雨夜虔诚叩拜,斩去了青丝。
      佛前修行百余年,在梵音中唤醒了小夺,似了结一桩心事,阿图感到心里空缺的某个部分似乎填上了一块。


      小夺修为浅薄,百年之前的耗损伤到了神智,让他失去了部分记忆,老和尚告诉他他于凡尘有恩怨未了,于是小夺决定下山寻找恩人以了却凡尘俗事。
      老和尚三年前曾下山寻到故人,星空早已化为凡人,却因魂魄不全而掺杂他人灵魄,每一世都不得善终,早早夭折。
      老和尚自觉心中有愧,将宝盒物归原主滋养其灵魄以求长寿。
      但如此也只能保一世安稳,星空所缺少的大部分精魂都附在了小夺身上,真要求一个圆满还需以小夺作祭,彻底了断这份纠葛。
      老和尚心念电转,想到当年的自己仍然未能脱于凡俗,前世未能脱口的执念缠绕于心,一心只求一个结果,但小夺却也并非能轻易舍去……
      他贪心的想要求得一个完美的结果,于是在那个人说可以助他补全星空魂魄让小夺不用落得以命相偿的结局时,他深深地动摇了,但是作为交换,事成之后,小夺的本体要由他保管。
      他同意了。



      幽静的佛堂突然有风拂过,佛前的灯台突然失了火光,夜幕下的佛祖脸上依然慈悲,目中却似有悲悯。
      老和尚……不,阿图惊慌的发现他似乎分不出地上因珠串断裂散落的佛珠中那一颗才是小夺的本体了。
      他将小夺藏于佛珠里挂于前胸,抚于掌心,以周身气血灵魄滋养其身,明明铭刻于心的模样此刻却被水光氤氲得不甚清晰。
      他在地上摸索一阵,直到某颗佛珠静静地裂开,他将一瞬流光溢彩的软糖置于佛龛之上,茫然的双眼望着山下,伸手拂过胸膛,那里好像有什么东西突然消失了……



      被沉舟设计在镇上绕了一圈的蛋黄破门而入,看见一群人围住小夺各个面色有异,下意识便要去拉小夺想带他离开。
      “公子稍安勿躁。”保姆抬眉示意。
      “别动。”紫星空抖开折扇。
      “蛋黄兄!”雩风慌忙跑近蛋黄拦住他的动作。
      蛋黄停手,见小夺只是坐着,周围的人也没有要伤害小夺的意图便放下手皱眉盯着离他最近的雩风。
      “这是怎么回事,你们在干什么?”
      雩风也不知该如何解释,只好把蛋黄拉到一边示意等小夺自己告诉他。
      蛋黄并非要刨根问底,他只要知道小夺是否平安就好。
      半晌,小夺缓缓睁开了眼睛。



      他先看了一眼被拉住的蛋黄,给了他一个安抚的眼神。
      接着他才看向紫星空等人。
      “星空少爷,你想要我如何报答你的恩情?”小夺凝眸,前世的情分于眼前这个挟恩图报的人半点也不相称,他无法把这个冷清冷心的人与前世那个紫图真身内对自己百般温柔的人当作同一个人。
      “我前世轮回之前曾发誓,绝不再受命运摆弄,它让我几世早夭,现在我就要逆天而行,”他顿了一下“我自然,是想要你物归原主。”懒散的嗓音与他锐利的眼神并不相称,此时却共同表达了势在必得的含义。
      “我不同意!小夺是我的,你没资格左右小夺的生死!”沉舟比小夺先一步开口,他不会再把小夺交给别人了。
      蛋黄不知来龙去脉,但既然沉舟脱口“生死”二字,那绝对不是什么小事。
      “小夺,到底怎么回事,你告诉我,他们若是对你不利,我带你离开就是!”蛋黄冲上前握住小夺肩膀,强迫他与自己对视。
      雩风扶起阙影,让他远离争吵的中心,自己却开口搅了浑水。
      “姓紫的,你不要太过分,你说什么物归原主,分明就是要小夺的命!”雩风少年心性,本就看不过紫星空阴阳怪气的样子,更何况还牵扯到小夺,如此,怎么能忍?
      保姆面色不虞,却并不出言阻止,他自然不想让小夺送命,却也不方便正面反驳。
      倒是白栎此时却突然开了口:“紫少爷,我为你滋养灵魄,你便放过小夺这是我们一开始就约定好的,你现在是要出尔反尔?”
      紫星空嗤笑一声:“我们当初是有过约定,不过白道长怕不是忘了,我们约定的只是不涉及这位小夺公子的真身罢了,”他将折扇按下,“要出尔反尔的人,恐怕,不是我吧?”
      白栎被堵得哑口无言,当初自己与老和尚约定以小夺真身为交换替紫星空滋养魂魄,在察觉紫星空对小夺有所图之后,他也不过笑笑说只要他不动小夺真身,自己便不作干涉。
      是他自己算差了,他何曾料到紫星空执念如此之深,非要为前世赎了那逆天之言呢。
      局面僵持不下,而此时,异变陡生。
      突如其来的风雨吹开了门窗,沉舟乘人不备便一手抓了小夺一个闪身从洞开的窗户逃开了。
      蛋黄化出原形随之而去,保姆思索一阵也紧随而上。
      雩风修为尚浅,阙影也无力紧追。
      紫星空一介凡人,却最为镇静,他随手铺开折扇,垂眸似在欣赏扇面,却恰好起身拦住了白栎要动身的意图。













沃德玛雅,这绝对是我写得最长的小作文了_(:зゝ∠)_




评论(7)
热度(2)

© 已经是坨废纸了 | Powered by LOFTER